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只是一只摊平等吃的树懒~要勾搭的话请随意

© 风梦夜
Powered by LOFTER

【于郑】Rose Of Jericho 06

“郑轩,好点了吗?”于锋拍了拍郑轩背把他从走神的状态中拉回来。

“嗯,我们走,他们的警戒好像没之前那么严了。”郑轩从于锋的肩上抬起头,猛眨几下眼睛来适应黑暗后说。

于锋低下头呵呵地笑了一声,将食指和中指两指合并碰了一下自己的唇,又贴上郑轩的唇说:“呐,爱的祝福。”

郑轩抿紧了唇,没有答话,提起了枪转身便走。是的,他不信这套,他要什么就用自己的手去拿,把命运牢牢地攥在自己手里,不求上帝,不拘常理。但是,于锋是爱人,一别三年,他也不想让重新并肩的开始有一个过分冷淡开头,于是,郑轩停下脚步,在拉下保险轻微的那一声“咔嚓”中说:“于锋,还记得你第一次出任务我说的话吗?不要惧怕。”

于锋接:“不要焦虑。”

“神当杀神。”

“佛挡杀佛。”

“活着的人才有说话的资格。”

“亚历山大啊”

“错词了,你该说的是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郑轩故作严肃地指出。

“这不是怕你说出来长他人志气嘛。”于锋配合着说。

郑轩不理他,把手放上门把,向于锋做最后 一次的确认:“怕也是要做的,注意点,我要开了。”

下一瞬,火光弹影呼啸而来掩去了所有百转千回的心思,唯余一战。

怕?没什么可怕的,不为之非不能为之,大风大浪里走过,何惧小溪小流,即使这一次是滔天巨浪,也不过是又一次乘风破浪罢了。

“队长已经第三天了,还等吗?”在于锋和郑轩失联的第三天,黄少天出乎意料地成为了两队人里除却喻文州外最冷静自持的人,但若是让他再这样按兵不动下去,他似乎也有点撑不住了,他天生就是出鞘的名器,不甘于蒙尘太久。

“再等一天吧,邹副意下如何?”喻文州抬眼看了黄少天一下,思虑了几秒,却转过头来问起邹远的意见来。

百花年轻的副指挥官皱紧了眉回:“于队他们不会有事吧?我们真的不用去营救他们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说:“敌我悬殊太大,没有用的,也来不及。

邹远的脸上浮现出来一点不满的神情,又被他强制地压了下去:“喻队长,我不清楚你们和于队以前的纠葛,但愿这不是黄少没有被派去的原因,我们百花驰援蓝雨从未因贪生怕死而吝力,望喻队长做决定时也斟酌一二。”

黄少天听完,脸上隐隐就有些不好看了,正要发作,却被喻文州一个手势挡了回去,悻悻地闭了嘴站在了一旁。

“邹副,如果是少天去的话,最后结果如何我大概还要和你两说,但若是阿轩去的话,于队应当不会有什么大碍的,我保证。”

得了保证,邹远脸色梢缓,心下虽然还是疑虑重重,却终究还是点了点头说:“那就再等一天,喻队长当诚不欺我。”

黄少天看着邹远走回了百花的队员中间,轻声交代了一下,安抚着队员的情绪,才带着一脸的不赞同站到喻文州的身前说:“队长,你刚刚不应该许诺的,谁知道会出什么事啊。”

喻文州望了周围几眼,见无人留意他们两个,便朝黄少天走近了几步,埋首在他的颈侧蹭了蹭说:“没事的,你要信我。”

事已至此,罕见自家恋人撒娇的黄少天也只能抬手摸了摸喻文州的发尾说:“信你,信你。“

入夜,邹远被黄少天偷偷叫醒拉到一旁远离众人的小树林。

喻文州早早地等在那里递上来一张小纸片:“邹副,看看这是不是你们百花的编码。”

邹远看完脸色也变得和其余两人一样凝重:“于队送来的消息?上面写速撤。”

喻文州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捏出来另一张纸片对邹远说:“我这半张上的信息是内有奸细,若情报属实,他们现在,恐怕不大乐观。”

实际上,于锋和郑轩两个人现在处境离不太乐观尚且还差着几个层次,只能说是暂时还死不了。

郑轩和于锋在弹光火影中穿梭,抓住敌方火力交接具有时间差的机会,夺路狂奔进早已经物色好的掩体谋划反击,企图占据先手,以进为退。就像无数的练习里的那样,郑轩就算心跳已经狂飙到110,他的手也不会有丝毫的颤抖,瞄准,射击,一声枪响一个靶子,一声枪响一击得手,这片战场上又有一个人犹如林间那几只被震飞的鸟儿一样,退出了战场。

敌方人数由5变4,人数仍然占优,但敌方却再无一人敢轻举妄动,若是之前尚且还有人存在着用人数优势压倒于郑二人的轻敌念头,那么现在这个念头肯定已经全部消失殆尽了,没有人能够在己方减员3人以后,还能轻蔑地说出不过区区两人,毫无威胁这样的话来,在收割生命的死神营造出绝对肃杀的气氛中,敌方做了一个当前任何一个识时务者都会下的决定,耗着!

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只可惜于锋郑轩二人也不是无脑输出的主,如此两相计算之下,妥妥一点账都没买。

即使在戒备森严的营地里他们都不是你想留就能留,苍茫茫的野外,想拖,就能真的让你拖吗?

于锋和郑轩两人不想拖,也不能拖,他们二人等不起,战斗力再强悍,他们也只有两个人,若是拖到敌方的支援队伍到达,他们逃出生天的可能性将无限接近于0。

更何况刚刚一枪过后,虽重伤了对方一人,但郑轩受伤的手臂也在枪支后坐力的作用下被震得一阵发麻,于锋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他抿紧了嘴,手抠在扳机上,刻意忽略想要转头去看郑轩一眼的欲望,反倒是郑轩望了于锋一眼,在刚刚一路逃脱和回击的过程中,郑轩手臂上的伤口早已经有崩开的趋势,他自己知道血重新渗上来,是迟早的事,疼痛无可避免,他不担心这个,微微的刺痛感反而让郑轩的精神保持了足够的清醒,他只想快点结束这次交火,从而顺利避开敌方的主战力的追击

不是不能赌那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可能性,但是于锋和郑轩都不想赌,之前能在送出信息后跳出包围圈成功全身而退,已属莫大的侥幸,上天不会永远眷顾着你,做人啊,不能太贪心。

所谓敌动我不动,敌不动我动,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

于锋和郑轩一改之前诱敌犯错,谨慎阻击的方式,抢先发动了攻击,于锋轻机枪火力压制掩护,郑轩狙击,收割人头,一枪,敌方的人躲过去了,在草丛上留下一道硝烟的痕迹,两枪,还是没中,反而敌方有一发子弹堪堪擦着于锋的脸飞了过去,留下一划血痕。

“要命喔……”郑轩那边压力也不小,乍见于锋脸上挂彩,忍了又忍了,还是低声喃了一句。

“别走神。”于锋显然也是对郑轩这种随时都能走神,玩的就是一个心跳的天赋异禀心有余悸,连忙提醒了一句。

“清醒着呢,喊什么喊。”郑轩手下动作不停,略带不满地回了一嘴,顿了几秒,郑轩的攻击节奏又一变,骤然提升了几个百分比的速度,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郑轩!”于锋也被郑轩这种不打招呼就改变攻击节奏的行为弄得有点懵,一时间没有链接上,露出了一瞬间的空档。也亏得敌方还没有觉察到,郑轩下一轮的攻击又到了,及时补上了漏洞。

“于锋,我觉得我每次和你一起出任务都特别累,真的,特别累,呐,最后一枚了。”郑轩摸索出一枚不知道什么弹抛出去,对面一群人马上被爆炸的热浪楸翻在地,完全丧失了战斗力。

“……”于锋连白眼也不稀得给郑轩翻,只留下一脸无奈的表情。

“别看了。”郑轩伸出手遮了一下于锋的眼。

“我已经不是三年前第一次和你出任务的那个新人。”于锋拉开郑轩挡在他眼上的手。

“我知道”,郑轩回握了一下于锋继续说:“但惯于杀戮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评论 ( 15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