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只是一只摊平等吃的树懒~要勾搭的话请随意

© 风梦夜
Powered by LOFTER

长高高与摊平平【03】

还会继续写的,最近简直忙如汪,发个段子活络一下证明自己还存活着

郑轩身为一只每天要睡18个小时的树懒,在这小树林里面那也是有职务的,6小时工作制,五险一金,外加坐享每日免费定制黄少天的定向新闻播报服务的福利,虽然郑轩表示这个福利有不如无。

换句话来说,郑轩既然是有编制的正式员工,在这片小树林里那就也是有头有脸的动物,所以,他在享受了几天饭来张口,毛无青苔的日子之后就把心思活络了起来,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这不忧愁吃喝的摊平平日子可千万不能给断了啊。

在于锋最后一次履行义务的时候,郑轩伸出爪扶上于锋的脖子:“听说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森林信息员?”

“对,我要证明给大家看就算我不是第一个看到朝阳的长颈鹿,我也是最出色信息观察员!”今天依旧在梦想努力的于锋露出了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动了动脖子蹭了下郑轩的手,终于有人,不对,有动物能够让自己说出这句帅气的台词了,天知道,他想来那么一回想了多久了。

“要成为一只出色的信息观察员,就要得到最及时的信息回馈是不是?”郑轩循循善诱。

“对,所以我现在每天都是长颈鹿群里最早起来。”于锋自豪地回答。

“很好,那你一定也想要比别人得到更广泛的信息了”,郑轩继续下套“黄少的每日定向新闻播报服务想不想要?”

“太想要了,可是听说那个是员工福利,没有出售的。”于锋的情绪有点低落地说。

“我把我的让给你啊”,郑轩把爪子收回来,努力摆出个树懒所能做出的最大上限数字的手势,“每天只要继续投喂我这么多片叶子就可以了。”

“诶?可以吗?让给我真的没问题吗?”于锋感动地又舔树懒一脸。

“嗯,还是终身制的,只要你还在蓝雨森林就能一直享受。”郑轩忍住了让于锋拿片叶子来抹干自己毛上沾上的口水的冲动,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皮毛换不来食。

“不对,我听说那个福利只有信息观察员才有的,郑轩你虽然是员工也不一定有吧,你该不会是在讹我给你送食物吧。”于锋感动过后,细细一想,又觉出不对来。

郑轩心虚地以肉眼不可见的幅度挪了挪身体,想:我的确是想讹食物来着,不过福利我也是真有啊,那我这就不叫讹啊?文州说这叫什么来着,对,叫互通有无的合作伙伴之间的相互交换。如此那么一般心理建设下来,郑轩的心虚又不见了,换上了理所当然的语气说:“我是信息观察员啊,不信,你去问黄少他们,于锋你这是瞧不起人是不是啊。”

“那我去问问?”于锋被郑轩过于理所当然的语气弄得有点不好意思,觉着自己怀疑他,真是不应该,但出于一只处女座长颈鹿的谨慎,于锋最后还是在心里的天枰衡量了一下后,选择了去确认一下。

恰好,黄少天和喻文州飞回来,落在郑轩往上几根树枝的地方,俯视着于锋打了声招呼:“于锋,又来给郑轩送叶子吗?”

习惯了郑轩的高度之后,于锋对不能平视这两只鸟感到了一阵别扭,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番才开口:“黄少,听说郑轩也是森林信息的观察员?”

蓝鹦鹉站在树枝上也是一刻不能停地蹦来蹦去,听到于锋提问就一个俯冲停在了郑轩的旁边回答说:“是啊,是啊,对了,郑轩你今天想听什么,东边的?西边的?还是南边的?北边的? 天气?娱乐?还是人类相关呢?”

“黄少,你别离我那么近,吵,我想睡觉”,郑轩看着停在自己身上的蓝鹦鹉,觉得人生更加艰辛了,但很快这艰辛就可以消散如云烟了,“你去问于锋想听什么吧,我把这福利给他拉。”

“卧槽,你们不是吧……”巧舌如簧的黄少天在罕见地露出了一脸惊诧的表情,感叹了一句之后就什么都没继续说了。

喻文州看了一脸不明所以的郑轩,转动了几下白猫头鹰那大得有点惊人的眼珠,好心地解释说:“这福利只有亲属伴侣才能转让的,你们……”后面的话他机智地闭了嘴,让两位当事人自己领会。

“……”郑轩感觉今天幸运女神肯定没有站在他那边,整个树懒在树上摊得更平了,他的食物要飞了。

“所以郑轩他真的是信息观察员?”于锋还沉浸在上一个问题中不可自拔。

“是啊,除了郑轩,你在这片地里还能去哪里找那么一只生物能够24个小时不动就待在一个地方观察啊,这个点信息观察员这个位置他责无旁贷啊。”又是喻文州完美地解答了疑问。

“……”于锋觉得他的世界观好像碎掉了,今天的长颈鹿于锋也在成为一个出色的森林观察员的道路上挫折不断呢。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