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只是一只摊平等吃的树懒~要勾搭的话请随意

© 风梦夜
Powered by LOFTER

长高高和摊平平[02]

是粉不是黑,打人莫打脸。非是一娇花,仍求恣意怜

日月之行,星汉灿烂。
熟悉的味道从远方的远方的山的那一边,随着清风而来,转过于锋的眼睑,钻入他的鼻腔,经久不散,用海洋的气息开启了新的一天。
于锋东临碣石,轻嗅沧海,抖了抖头上的耳,心中大定,今日风起东南,东方必将大利。

 他走过百草丰茂,行至树木丛生,在那天那时的那棵树前站定,仰头咬下几片叶子,往前送到郑轩的嘴边:“早上好。”
“已经早上了麽?”郑轩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按着已经重复了好几天的戏码,老实不客气地张嘴接过,心满意足地吃下了半片叶子,继续等待着下半片叶子的到来,凑成完整的一次早餐。

 分享会让幸福更持久。
这是郑轩第一天被投喂后收获的心得,树懒从不缺少时间,所以不必去抢,既然对方每次只爱给半片,那就随他给半片,反正即使进食时间被延长,该来的总会来的,郑轩只需要等和张嘴。
但这次等了半晌,看着于锋吃下另外的半片,咬下一片,吃掉,再咬下一片,吃掉,他还是没有等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郑轩不由地发出提醒:“咳咳,咳咳。” 
于锋望他一眼,继续不为所动地吃,吃,吃。

 “食物!食物!”欲求不满的郑轩艰难地举起了爪子,以24倍的慢速划拉了下身旁的树干。
于锋才终于停止了咀嚼,但正眼看过去,他的神情似乎比郑轩这个吃不上早餐的主还多带了一点儿的,委屈?

 “整整一个星期,你都没有认真地看过我,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你以为我不高,生于9月,是一个处女座,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没有一只长颈鹿能交善际,想要更高更强的追求麽?”

 对着这耳熟能详的对白,由于整日固定在同一个位置摊平平,而被迫收听黄少天人类狗血肥皂剧剧情展播的郑轩,对于接下来应该接什么,根本连思考都不用就已经脱口而出:“不,你怎会这么想呢?你可知我每日都在盼着你,像盼星星盼月亮地那样盼着你。”
“你骗我,这不是真的。你不过是看中了我的叶子。”
郑轩再次艰难地挪动了一下爪子,以24倍慢速划拉了下身下的树干:“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于锋你迅速把早餐给我,还差3天的量我可是有数记着的,你别想赖!”
“你才无情,你才……诶,你知道我名字啊?”
郑轩懒得回答,只是用目光示意了一下树上,平平稳稳地“吱”了一声。

 狗血肥皂剧剧情展播对决,于锋卒。 

 

 乖乖地献上叶子的于锋带着一点讨好的笑容蹭了蹭郑轩偏硬的毛:“我不知道你记住了我名字嘛,下次我带树上的小红花给你吃,树上红花有点甜的,我不种花,我只是花的品尝者。”
“不用了,请好好怜惜一朵娇花。我还是比较喜欢叶子。”只有在确认食物保障还有效后,郑轩才重新有了谈话的欲望,谈话很费能量的,没有食物保障,肯定是要省着点,觅食那么累。
“好,我给你带,你可不可以顺便记住我喜欢早上迎着朝阳奔跑,然后趁着清晨的薄暮还没有散尽的时候,给你带来还沾有露珠的叶子呢?”
“记不住,我都没见过阳光,”这回郑轩干脆连眼睛都闭上了才回答“不过关于你,我可以记住别的事。”
“是什么?”于锋语调微微上挑,期待之情难以掩饰。
“出生身高不足180。”

 正准备咬下枝头一片嫩叶给郑轩的于锋听到回答,“咔”地把整根细枝都咬了下来,扭过了头,闹起了别扭:“你怎么记这些有的没的。”
“很在意?其实不用那么在意嘛,你看你现在的身高不多不少,刚刚好可以让我们能对视着说话,投喂我也更方便。还可以让血液更快地到达头部,不挺好的麽?”

 于锋觉得那一刻虽然有些地方不大对,但他好像打开了一道新世界的大门,原来不高也是有好处的。
他能看到别的长颈鹿不曾看到的风景。
他得意地踢踏了一个盛装舞步的动作,又皱起了眉:“可是,我还是想成为第一个看到朝阳的长颈鹿啊。”
“总会有办法的吧,你看文州都能白天飞,黄少都能说人话,超越种族不是梦想,再一次,让我们再一次为此喝彩。”
于锋重新露出了长颈鹿的微笑:“你说得对,至少遇见你就挺好的。”
“散了吧,早餐心理辅导结束,亚历山大,我可是一只每天要睡18个小时的树懒。”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4 )